飞花掠过火焰

白鸟有余闲

【忘羡飞升录】02 禁言术的使用方法

(魔道人物天官设定同人文)
既然上次的脑洞有人喜欢,那就写个续集吧!
有私设。
(主角小苹果)(绿色的公子出场)

上回书说到,含光君修炼几十年,一朝飞升只带了魏无羡一人。其实这也不算错,人是只有一个,但蓝忘机看魏婴喜欢小苹果,怕他舍不得,就把小苹果也带上了。

雨师大人还带了他家的青牛,所以带头驴应该也不算什么吧。反正他一头驴能耗多少法力来供养呢是吧?

可是万万没想到,小苹果这头傲娇的驴,上了天化了人竟然是个有傲娇吐槽话痨属性的少年,跟那位绿色的公子有得一拼。
也是,做驴的时候就听他每日驴嚎,怎么能指望变成人就安静了呢?

含光殿里每日就听见小苹果大骂:“魏婴你死到哪里去了!我的苹果呢?找你要了多久了?死在屋里不出来?”
魏婴正从蓝忘机怀里抬起头来:“云深,哦不是,含光殿禁止喧哗!哈……啊……蓝湛……”
蓝忘机忍无可忍,指尖微动,一个禁言术使出。
“唔!唔唔……”
小苹果立刻闭嘴无声了。

一次谢怜花城前来来含光殿拜访新上任的仙友。
缩地成寸到了含光殿门口,就听到殿内鸡飞狗跳吵吵闹闹。
含光君去开了门。
双方见过礼,进门一看,魏三岁正拽着缰绳跟小苹果拔河。

小苹果变回灰驴原型(方便使力),一边与魏无羡较劲一边喊道:“魏无羡你不要脸!我在莫家庄待得好好的你二话不说把我牵走又是凶尸又是食魂天女还把我扔云深不知处兔子堆里连叫都有人管着没事秀恩爱还不避讳我我都没眼看老子招谁惹谁了现在还想骑在我头上作威作福!唔……”
一口气埋怨下来不带停顿,终于被含光君禁言了,一张驴脸憋到扭曲。

花怜对视一眼,皆想道:此仙友与戚容/表弟肯定投机。
又见含光君的禁言术无比实用,于是前去讨教。
不过是个惩治门生的小把戏,蓝湛也不藏私,三言两语下来花怜分分钟就学会了。
从此再也不怕那位绿色的公子骂人了。

花城特意携谢怜去青鬼的老巢探望。
戚荣:“狗花城!狗日的谢怜!你们两个少来恶心老子……呜!呜呜……”(禁言)
世界安静了。
戚容气的要死,却只能在内心咆哮:你们两个是特意来整老子的吗!!!

(完)
(有人喜欢的话可能有后续)

——————————————————————————

鬼市小酒馆内——

“诶诶你们听说了吗?青鬼被禁言啦!真是大快人心啊!”
“青鬼被禁言啦?谁禁的?”
“还能有谁?就他哥夫花城大义灭亲,带着他太子表哥把他一窝小喽啰都给禁言啦!”
“禁得好!这种话痨子,再啰里吧嗦也是一时的!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来自“一摊融化的猫”的评论,略有改动,感激,比心(。・ω・。)ノ♡)

评论(11)

热度(134)